close

 

  崩潰得語無倫次心得。

  ---


  前一陣子特價入手的:

  《Crypt of the NecroDancer》(節奏地牢)

  STEAM

  Trailer:

  

 

  點陣圖畫風十分可愛,影片中,Disco地板、骷髏與史萊姆跳跳共舞,真是太high啦!

  然而,實際玩下去,我只想對製作團隊說一句:◢▆▅▄▃-崩╰(〒皿〒)╯潰-▃▄▅▆◣

  蒼天啊啊啊啊啊!!!!

 

  這是一款講究 節奏 的動作遊戲。

 

  扮演尋找失蹤爸爸意外掉入地穴的女主角,使用 dancing power 成為 Dungeon Queen 的遊戲。

  語無倫次的英文,是因為這遊戲已嚴重傷害我的玻璃心,碎片滿地血淋淋地揭露了我的手殘程度最下限。

  undefined

 

  節奏感還能訓練,但它同時也吃反應力。

  啊啊啊啊啊!!!

  好歹也打贏過《Undertale》屠殺路線的Sans大魔王的我(雖然看了攻略),卡關卡卡,已足兩月。

  眼看前途慘淡,如暮光之城,決定一刀斬在停損點---放棄!!!QQQQQQQ

 

  儘管如此,這依然是款非常推薦的遊戲。

 

  首先,動作機制很特別,必須在正確的音樂拍點上按鍵,人物才會動作,累積連續正確拍點,可以獲得額外獎勵。

  除了主角外,怪物也是按照固定的音樂拍點攻擊、移動。

  簡單來說,賭上生命與 beats 的名譽,戰鬥吧!

 

  先來張大廳圖:(沒錯,即使在休息狀態的大廳,也要在節拍上移動)

  lobby.png

  除了用耳朵聽以外,畫面下方也有節拍提示。

 

  每關各有特色,陰森地穴、奇幻森林、冰火地獄、神祕城堡,還有畫風可愛又創意十足的四大魔王。

  (因為卡在第四魔王所以後續不知道)

 

  以下介紹兩個:

  1 殭屍共舞,第八拍消失的猩猩王 

  King.png

  特色是八的倍數拍點會消失(所有人都不能行動),以及像在跳機械舞的萌萌殭屍隊伍。

 

  2 一打十八的西洋棋大亂鬥

  20160313232323_1.jpg

  個人最欣賞的一關!!!

  敵方怪物會按照西洋棋規則移動,小兵走到底會化身為殺傷力十足的王后(圖中拿麥克風那位)!

  不過最悲劇的還是,我方只有自己一個人,要打敵方十八個,這世界真是太殘酷啦。

 

  第二,音樂GOOD

  節拍明確、活潑熱血的電子音樂,拿來當運動BGM也很合適!(已打從心底放棄破關)

  各關卡都有商店老闆高歌的版本,非常逗趣XD
 

  ***

 

  整體而言,這款遊戲樣樣都好,只有一個缺點:關卡太難。

  這個缺點一手遮天,阻絕了我所有前進動力。死亡畫面彷彿有低語徘徊:「你還是洗洗睡吧。」

  像我這種打遊戲當放鬆的玩家,一旦難度大於娛樂度,熱誠就 exp 函數下降,漸近於零。

  QQQQQ

 

  然而,它還是給了我一段美好回憶、很棒的音樂,以及一個奇妙的小習慣:

  ……不知不覺,我上PTT的方向鍵,都會按在節拍上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rypt of the NecroDanc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滋里滋多里多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